close

  本報記者 胡大可
  A女士很氣憤,打進錢江晚報熱線96068反映。她說,她現在所能做的,就是把騙子怎麼騙自己的,都說出來——如果因此能少一個人被騙,那也算是一樁好事。
  A女士遇到的,乃是一場“送花籃騙局”。
  這個局,隱藏在甜言蜜語之後。
  我們聊了這麼多天了,我能不能叫你老婆啊
  A女士現年30歲,從老家湖南來杭打工。她目前離異單身,想開始一段全新的感情。但工作、生活的圈子較小,她就在某網站上發佈了徵友信息,附了照片:很簡單,很朴素,我想有個家。
  9月29日,有位男士有意,主動聯繫。
  A女士說:“好啊,要不我們先視頻一下,看看有沒有眼緣?”
  男士不肯。
  A女士又說:“那麼,我們先加個QQ,聊起來?”男士同意加了,不過,沒聊幾句,他單刀直入:“能不能給個手機號碼啊?”
  A女士給了,對方立馬就刪了QQ,然後一個電話撥將過來。
  哦,廣東口音,男中音。
  這位男士自稱叫董志鵬,現年46歲,在廣東惠州開了一家燈具加工廠,手下有百來個員工。嗯,他說自己喪偶,有個21歲的兒子,讀大一了。他有哥哥和妹妹,都定居在香港。
  A女士現在想起來,這是不是炫耀?引自己入套?
  可惜,那個時候,A女士不夠警惕。
  從第二天開始,也就是9月30日,董志鵬每天一大早給A女士發短信,甜言蜜語。甜到什麼地步呢?有這麼一條的,大意是:我們聊了這麼多天了,我能不能叫你老婆啊?
  不由分說,他開始一口一個老婆。
  隨後,還有這樣的內容——老婆,我父母給你買了禮物哦,好漂亮的項鏈,要1萬多元呢!老婆,我要到杭州來和你見面。
  A女士落入溫柔陷阱。
  只是,當時,她真不知道這是陷阱。
  你這未婚妻只送6個花籃,不合適吧
  10月3日,董志鵬問A女士要了生辰八字,說是他父母要配他們倆的八字,看看合不合。很快,有反饋了:“老婆,合的!”
  董志鵬還反覆講,這段時間太忙了,因為自己名下的燈具店馬上就要開張。
  10月5日,董志鵬說:“今天開張了,請老婆買幾個花籃,捧捧場。”他說起來很簡單:“我給你一個花店的號碼,你告訴對方要買幾個,然後對方會送到我店里的。”
  董志鵬還強調,花籃落款要寫愛妻或者老婆。
  A女士打過去,花店老闆說,花籃分三檔,680、880、1880元,送幾個隨意,一般是湊“四季發財”或者“六六大順”。
  A女士聯繫董志鵬,說不知道送幾個好。董志鵬說,那就“六六大順”吧。於是,A女士選了680元這一檔,送6個,總共是4080元。花店老闆貌似大氣,零頭抹掉,就4000元吧。
  A女士按照對方提供的賬戶匯款。
  然後,她又聯繫董志鵬。這一回,董說,自己爸爸要和她講話。
  電話那頭,一個略顯蒼老的聲音響了起來:“志鵬的兄弟姐妹都是送12個的,你這身份,只送6個,不合適吧?”
  A女士說,自己沒這麼多錢。
  董說,那就去問小姐妹借。
  張女士說,現在的人都很現實,哪裡去借?
  董說,那就先付定金。
  A女士開始覺得不對了:哪有這樣的,一個勁地叫我花錢?她百度了一下,不好,類似的“送花籃騙局”在全國不少地方發生過!
  打電話給董,不搭理了。發短信給董,回覆里的甜言蜜語再也不會有了,有的,只是三個字——神經病!
  A女士很幻滅,她向派出所報了警。
  她希望,自己被騙的經歷,是一劑清醒劑。這也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  (原標題:那個男人在電話里,一口一個老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xheamj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